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普通会员

汤芳

中国澄海玩具批发市场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冠疫情下中国经济可能“V型”增长
新闻中心
新冠疫情下中国经济可能“V型”增长
发布时间:2020-02-15        浏览次数:163        返回列表
 当地时间2月12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可能给中国经济带来“V形”影响。她同时表示,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出了巨大的玩具努力,这些措施非常得当。
格奥尔基耶娃在华盛顿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时称,新型病毒的玩具传播速度使得它对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玩具影响十分明显。因此,中国采取隔离等严苛措施在IMF看来是非常合适的玩具。
“我们认为最有可能出现的玩具模型是(对经济)产生V型影响,意味着经济活动可能会出现明显降低,然后出现快速有效的玩具反弹。”格奥尔基耶娃表示。
格奥尔基耶娃称,IMF正对新冠病毒对全球经济的玩具影响进行全面评估,但新数据尚未统计完毕,IMF将在一周到十天左右,基于经济运行情况得出更有参考性的玩具判断。
此前当地时间1月30日,IMF发言人格里·赖斯(Gerry Rice)表示,疫情恰逢中国春节假期,这本是消费旺季,疫情的玩具出现给出行、消费等领域造成一定影响,给经济带来了不确定性。
但赖斯认为,疫情对中国经济的玩具一些不利影响只是暂时的玩具。此外,在判断新型冠状病毒将给经济带来的玩具影响时,瑞银等各大投行也形成了较为一致的玩具判断:短期冲击。
在此前2月7日的玩具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外汇局局长潘功胜同样表示,疫情对我国经济的玩具影响是阶段性的玩具,是暂时的玩具。疫情缓解以后,中国经济将会迅速企稳,并且前期推迟的玩具消费和投资会有释放,中国的玩具经济会出现补偿性的玩具恢复。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从经济手段来看,中国人民银行为市场注入流动性、相应下调利率、对受疫情影响地区的玩具银行采取鼓励措施等是非常积极的玩具措施,不仅支持了商业活动,也为百姓生活提供保障。
 
格奥尔基耶娃2月3日发布微博,称支持中国应对疫情的玩具财政货币等措施
格奥尔基耶娃特别提到,如果把现在的玩具情况与非典时期对比,其影响大有不同。当时中国经济占世界经济体量的玩具8%,如今占比达到了19%。鉴于中国的玩具经济体量和重要性,IMF随时准备好提供可能的玩具帮助。
今年1月20日,IMF在瑞士达沃斯发布的玩具最新季度《世界经济展望》将中国2020年增长预期从5.8%上调0.2个百分点,至6.0%。与此同时,最新预测对全球经济增速有所下调,预计全球2020和2021年经济分别增长3.3%和3.4%。
格奥尔基耶娃进一步强调,中国正在非常迅速地采取一套组合政策来提高疫区的玩具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中国也在国际联合应对病毒方面做出了强有力的玩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