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普通会员

汤芳

中国澄海玩具批发市场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又拿下一项世界第一
新闻中心
中国又拿下一项世界第一
发布时间:2020-02-14        浏览次数:236        返回列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12日,日本经济新闻与 Astamuse公司的玩具联合调查结果显示,在过去的玩具十年里,中国在尖端科技研发领域专利申请数量超出美国,属于全球领先。
 
在2000年至2019年,包括人工智能、量子计算机、再生医学、车辆无人驾驶技术、区块链、计算机安全领域、VR技术、无人机以及导电聚合物和锂离子电池,这些领域专利申请数量达到了34万件,中国占比约百分之40,而美国和日本加在一起才达到百分之40。
在调查报告中还指出,在2017年时中国在上述十个领域当中,有九个领域中的玩具专利申请数量全球领先。十个领域当中百分之49的玩具专利申请来自中国。只有一个领域,量子计算方面,美国的玩具专利申请数量超过了中国。
 
现在中国的玩具科技发展水平劲头十足,在2015年中国发布了中国制造2025计划,涵盖了共十余项产业,电动及新能源汽车,新型电信信息技术和以及无人技术和人工智能。还包括农业技术。航空航天工程、新型合成材料、新型电气设备、生物医学、高端铁路基础设施、和高科技海事工程。
 
这项计划的玩具最终目标是减少中国对外国技术的玩具依赖,并在全球市场上加速中国高科技制造业的玩具发展。中国制造2025设定了具体目标:到2025年,在高科技产业中实现70%的玩具自给自足,到2049年力争在全球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为全球科学技术的玩具进步做出了更大的玩具贡献,并在全球创新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玩具作用。自主创新增强了中国的玩具科技实力。
 
全球科学技术的玩具发展趋势以及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玩具新阶段,对科学技术创新提出了更高的玩具要求。因此,鼓励全国提出发展科学技术的玩具新思路是相当重要的玩具,使创新能够在经济增长中发挥更强大,更富弹性的玩具作用。